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辅导>
西卡模式:弥合设计人才培养断层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   时间:2010-07-19 09:02:32

思行合一:社会呼唤真正的设计师

 

  进入21世纪,国家之间的竞争早已不是简单的生产成本的竞争,国际核心竞争力越来越多的向国家软实力倾斜。在这种时代要求下,社会对于创意设计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

  

  真正的设计师需要拥有与国际接轨的视野,极强的原创设计能力,将创意转化为产品的动手实践能力;此外,在商业社会中一名专业设计师,个人艺术创作和商业包装结合的能力也同样重要。

 

  然而现有的教学模式不能满足当今社会的需求,甚至会出现供求脱节。因此,新设计教学模式的出现显得越发迫切,如何让两种教育模式合二为一,如何能够培养出原创设计能力、动手实操能力和国际化视野三者皆备的设计人才,成为了业内共同关注的话题之一。

 

 

国际经验本土落地:造就西卡模式

 

  西卡自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成为中国设计企业在“中国创造”背景下的最佳助力者,为更多中国品牌进军世界舞台奉献自己的力量。

 

针对现有设计教育模式的弊端,西卡国际设计学校一直致力于开发符合"中国创造"时代需求的设计人才培养方式,经过长期的探索,西卡国际设计学校借鉴国际前沿设计教育模式并结合国内外企业对设计人才的需求,开发了一整套既符合国际教育趋势又适应国内设计人才学习现状的全新设计教育模式。

  

  国际化的教师团队全部具有国外学习背景,这使得他们更容易吸取国际上先进的设计教育理念并迅速对接本土现状,在逐步探索中,西卡总结出了一条适应本土人才现状和行业要求的创新教学模式,西卡概括为"工作室项目制"教学模式,这也是国际上普遍认可的教学方式。

 

每间教室就是一个工作室,让学生在学校就能体验到设计公司的真正运营模式;每一个课程就是一个项目,学生就如同在设计公司一样的进行设计;教学场所不仅仅局限在课堂上,许多课程都要求学生针对项目做大量的资料收集,引导学生学会自主学习,西卡认为这是成为真正设计师很好的途径。

(编辑:李昕昕)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