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教育微新闻:不签约学生毕不了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22 11:08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明确要求高校不得将毕业证书发放与高校毕业生签约挂钩。就读于江西省东华理工学院的小赵(化名)就要进行论文答辩了,目前除了要整理论文材料之外,他还要为“给就业协议盖章”而想办法:“不交就业协议书,论文审核直接不过。”

  微博热议:

  @Narcissus0926:

  教育主管部门只有把就业率与学校考核彻底脱离脱钩,才不会发生这样贻笑天下的所谓高就业率!

  @名人01:

  这就是中国式的就业。中国是个喜欢拿数字说话的国家,新闻里的一个个数字充分说明了国家的强盛。但有些数字是这样被放大了。这样要不得,还是应该实事求是。

  @擦肩而过3127416091:已经见怪不怪了,我2006年毕业时就这样,体制的问题。学校要就业率、要政绩、蒙蔽领导、害了社会、坑了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

  @工会_陈再勋: 关注民生,从数字不注水开始。关注教育,从教书育人诚信开始。当教育市场化了、产业化了、功利化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也就成了广告牌,靠吆喝了,像市场一样热闹着。

 

 

相关链接:

小升初面试现场故意扔餐巾纸 97%学生失分[图]
庆六一排练学生累病 儿童节成受累节丢了快乐(图)
武汉理工大学老师课堂催眠学生 羊叫声将其唤醒
两对老师举行校园婚礼 几百学生中海选伴郎伴娘
教育厅采购盗版字典给学生
海南严控学生作业量 保小学生每天睡够10小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