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五十六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17 11:45

 


 

海口晚报小记者军事拓展夏令营评选出十佳小战士

 

  为期七天的海口晚报小记者军事拓展夏令营已圆满闭营,在七天的全封闭训练中,75名晚报小记者经历了严格规范的军营洗礼后,成为了一名名军纪严明、作风硬朗的小战士。训练教官根据七天的综合表现,评选出“十佳小战士”作为本次军事夏令营的学习楷模【详细

 

 


 

新奇看美丽河山 海口晚报小记者初次体验火车之旅

 

晚点的列车,漫长的行程,“美丽中国行——穿越西安”新闻采风夏令营的海口晚报小记者们开始体验从未有过的火车之旅。在火车上的第一天,小记者们用新奇的眼光感受火车上的一切。

火车晚点依旧疯狂

受天气影响,原定于15日晚8时38分从海口火车站出发的K1168次列车,推迟至16日凌晨2时50分发车。尽管行程受到影响,在海口火车站候车厅等待的小记者们依然精神振奋,有秩序地排着队。

“我要当营长!”来自金盘实验学校的王芊荔自告奋勇,扛起了夏令营的大旗。小记者们被分成两组,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玩起了游戏。根据游戏结果,小记者们选出了每组的组长、副组长、卫生员及安全员。

时间进入深夜,小记者们都抵挡不住睡意,躺在椅子上睡成一排。睡眼惺忪的王芊荔说,这次的候车经历让她感受到了当年父母坐火车没有软床睡的辛苦。凌晨2时50分,疲惫的小记者们终于登上开往西安的火车【详细

 

 

 

 

家有上学娃 择校该不该

 

让孩子上名校,上好班,这是许多家长的共同追求。在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实面前,家长们绞尽脑汁,尽量为孩子提供更好的求学环境,昂贵的择校费由此被催生。一笔笔择校费铺就而成的漫漫求学路上,孩子是否能走得更顺利,进名校就一定会成才、成功?这个问题,没有绝对的答案。但在交出这笔择校费之前,家长是否应充分考虑孩子的实际情况,毕竟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普通学校一样能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追求名校是常态

记者就此问题做了调查,大部分海口市民认为学校的选择十分重要。家住府城地区的黄先生说,肯定会为自己的孩子择校,因为学校的大环境会对孩子有很大影响。另一位市民回答得更加干脆:“择校必须重要,这就和为什么要让孩子读名牌大学一样!”

还没有当爸爸的陈先生则表达了另外一种态度:“以后我不会为我的孩子操心这些。”他说,自己的父母从未干涉过自己的求学,一直都是考上哪里去哪里。“我觉得我现在过得挺好的,这是我自己走出来的路。”陈先生说,“同样,孩子的路也需要让孩子自己走。”

尽管陈先生的看法也有人支持,但更多人认为,作为家长应该尽量多地为孩子排除障碍,至少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详细

 

 

 

5岁半小孩报17个培优班

 

  武汉徐女士近年累计花费近12万元,先后为5岁半的儿子报了17个培优班,因此被称为“最着急”家长。此种“快马加鞭”的培养到底图啥?

  微博热议:

  @阿罗修斯:为什么要报这么多的培优班?反思学校里除了应试教育还有什么真正可以称得上是素质教育的?即便有,也是为了面子工程、做做噱头而已!有几个是真正为了孩子考虑的?

  @淡如水903:这样的家长是牺牲自己的孩子,为了实现自己几代人没有实现的愿望吧!可悲之际,问问可怜的孩子答不答应。

  @繁恋花:这是在摧残孩子,这么小就要承受连大人都无法承受的负担,望子成龙也不是这样的。

 

 

巨人教育举行英语口语大赛

 

 

由巨人教育集团主办、海口巨人教育承办、高球汇高尔夫俱乐部冠名支持的巨人教育海南第八届英语口语大赛暨单词大赛,日前圆满落幕,颁奖典礼在海口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上千名家长携小朋友出席,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据悉,大赛面向我省幼少儿群体,历时3个月,1268名幼少儿参赛,历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292人(其中单词大赛37人)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林世杰、王润晨、唐叶青等17人荣获特等奖,张用则、袁一木、马龙城等42人荣获一等奖。

海口巨人教育直营校校长陈祖星表示,巨人教育通过大赛,旨在让孩子们把语言工具变成拥有一个实实在在的英语演说能力,积极促进幼少儿素质教育。巨人教育针对幼少儿特点,长期通过英语童话剧表演的模式训练幼少儿英语口语能力,取得了空前良好教学效益。

 

 

我心中的风景

 

如果人生可以按部就班,那该有多好呀!是否藏在心里的那一片风景,不会只是出现在童话世界里。而在现实生活中,也存在着这样一片风景。

阳光洒满大地,绿油油的大地上开满了花朵,散发着芬芳的香气,每朵花都绽放得婀娜多姿,一点也不输于我们。

问世间“景”为何物?在这个世界,刚伸出头想看孩子们嬉戏打闹的小草,却被孩子们无情地踩在了脚底。还没看够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竟被孩子们无心的连根拔起,只为了他们的娱乐。

我心中的那一片风景,不是祖国河山的雄伟壮阔;不是繁华城市的车水马龙;不是宽敞房屋的无尽享受。而是在一个小山村里,过着平平凡凡的生活。清澈的小溪,无止境地流淌。麦子随着小溪的律动,生根、发芽直到结果。

清晨,朝阳升起,微风轻轻吹过脸庞,阵阵花香扑鼻。有时,还看得见几只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但听不懂它们说的悄悄话。如果它们的心情极好,还会高歌一曲。

午后,阳光非常强烈,每片叶子都在闪闪发亮,似乎它们才是耀眼的明星吧。不知哪里吹来一阵微风,它们不怕太阳的暴晒,还在树上翩翩起舞。

 

 

 

受益匪浅的博物馆之行

 

 

  7月9日,在海口晚报小记者秘书处的组织下,晚报小记者来到了省博物馆进行参观。

  入驻我省博物馆的唐三彩马是2004年从美国纽约苏富比春季拍卖会上竞拍得来的珍贵海外文物。它全身主要是棕黑色,但它的短尾、四蹄等一些地方为白色。据了解,它是一件陪葬品,但墓主人是谁至今仍是个谜,有待考察。

  熊猫等动物的化石是在我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信冲洞和红林三队采石场发现的。此次发现证明,60万年前,海南岛与大陆是相连的。因为熊猫等动物起源于大陆,海南岛与大陆相连,从而使广东、广西地区的野生动物通过琼州海峡陆续抵达海南岛。

 

 

 

参观博物馆

 

2013年7月9日,艳阳高照,海口晚报组织小记者去海南省博物馆参观。

签到后,小记者被分成了两组。首先参观了历史陈列馆。那里面,全都是古时候的文物,有古代的小碟子、小碗等物品。你别以为就只有这些哦,在它们之中还有几件至宝———“唐三彩马”“越王勾践剑”等共四件。

“唐三彩马”从字面上就可以知道,这是唐代的物品,是三彩马。这种马,主要是用来陪葬的。“唐三彩马”不仅是陪葬品,而且还能够突显出墓主生前的奢华。

 

 

 

 

相关链接:

【第五十三期】教育周刊
【第五十二期】教育周刊
【第五十一期】教育周刊
【第五十期】教育周刊
【第四十九期】教育周刊
【第四十八期】教育周刊
【第四十七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