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专科提前批第一轮投档后,仍有部分学校生源不足,省考试局决定于13日上午8时至下午15时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

海南:本科第一批院校录取 400多名考生被退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19 09:06

  本科第一批院校录取

  400多名考生被退档

  大部分是因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致无法录取

  我省高招录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今天上午,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重申,我省高招录取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不存在人为把不符合条件的考生投档录取等暗箱操作行为。

  “当前,有人以所谓认识省教育厅、省考试局的熟人,称可以操作投档录取结果,这些都是谎言。”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以及家长不要听信谎言,以免上当受骗。

  据介绍,在我省高招录取中,相关院校追加的招生指标,依然是按照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投档,不存在指定投档录取某名考生;对于院校志愿投档缺额的情形,将进行公开的志愿征集,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报考。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每个批次院校录取时,省考试局都会在网站公布每个院校的最低投档分,考生如果发现分数高于最低投档分却未被投档,可以进行投诉。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院校的录取中,我们发现体检受限的考生由于没有认真查阅院校的招生章程,报考了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专业,而被退档。“在此,提醒考生在本科第二批、第三批等批次的志愿填报中,要认真查阅院校的招生章程,根据自身的体检结果,选择学校和专业。”

  据了解,在本科第一批院校录取中,有400多名考生被退档,其中绝大部分是因为考生填写不服从专业调剂,无法录取,造成退档。

  我省高招相关人士提醒,考生要正确处理院校和专业的关系,如果想读心仪的专业,学校的档次适当降低,这样专业的满意度会高一些。

 

相关链接:

 

海南高招本科第一批录取工作开始 计划招生8399人
海南本科一批录取第1天:已录取496人
海南本科提前批录取1802人 共增加168个计划
海南本科一批进行模拟投档 多校增加招生计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 [作者:郭景水]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