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考试>高考>
异地高考时代到来 浙江省门槛较低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时间:2013-01-24 10:00:02

  2012年12月28日,浙江出台异地高考政策。在全国已公布方案的省份中,浙江省的异地高考门槛比较低,只要求浙江学籍与连续3年高中在浙江就读,有些省份所要求的“父母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等条件,都没有涉及。

  在浙江读书的孩子,是幸福的。

  2010年12月,浙江省委、省政府在《浙江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明确说:浙江教育总体上已进入“读好书”的新阶段。浙江省的基础教育,实现了由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向普及学前三年到高中段十五年教育的跨越。

  近年来,在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这个问题上,浙江省几乎每年都有新的政策出台。2006年浙江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实施意见》指出,各级政府要将农民工同住子女义务教育纳入教育事业发展规划;2008年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工作的意见》规定,2008年秋季起,凡符合入学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与当地学生享受一样免费政策。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实现“同城待遇”,杭州走在了全国领先的位置。从杭州全市来说,2002年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人数只有2万,2011年这个数字达到了20万,2012年超过20万,而且以每年2万人的速度增长。

  “新杭州人”在杭州,只要符合条件,就能顺利在杭州读幼儿园、小学、初中,还能读高中,以前唯一的缺憾是不能在杭州参加高考,只能回原籍。异地高考时代的到来,将弥补这最后一个缺憾。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江苏24日开通异地高考网上报名系统为非苏籍考生服务
异地高考:高中入广东籍 应允许异地借考
北京今年制定"异地高考"具体实施办法
北京异地高考只是在京“借考” 回原籍参加录取
26位非京籍家长申请“复议”北京异地高考
异地高考,海南 准备好了吗?
海南省研究制定"异地高考"实施方案细则 拟于3月底出台
[咨询]海南异地高考政策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