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三十五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20 10:19

 


让孩子“戒网”还有必要吗?专家:健康引导为主

 

寒假即将结束,不少家长反映,自己的小孩假期整天整夜地泡在网吧。一时间,未成年人“网络成瘾”的问题再次引发人们的关注,“该不该让孩子上网”、“如何让孩子健康上网”成为不少家长头痛的难题。

孩子“戒网”可能成新文盲

正确引导孩子健康适度用网才是明智的

随着电子通讯科技的日益发达,互联网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也改变着人们的思维和观念。网络是社会进步、科技发展的标志,在当前,现实意义上的“文盲”已经不再指那些目不识丁的人,而指的是那些对网络一无所知的人。让孩子与网络彻底断绝,有可能使他们变成新“文盲”。因此,让孩子上网还是“戒网”不再是家长们应该考虑的问题,因为后者是不现实的。【详细

 

 


 

 

海口网为鱼鳞女孩牵线搭桥续:王雪已进京会诊

 

    海口市美德少年候选人——“鱼鳞女孩”王雪17日启程赴京求医的新闻在海口网报道(海口网牵线搭桥海口“美德少年”赴京免费治病)后,牵动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弦。王雪父女于今日凌晨六点安全抵达北京西站,海口网特派记者也赶到北京,时刻关注着小王雪在京治疗鱼鳞病的最新情况。

    上午十二点,记者在北京张建鱼鳞病研究院见到了王雪父女俩,王雪身穿厚厚的棉衣,还带了一顶特别可爱的白色帽子,这身打扮的王雪让人眼前一亮,看起来和一般的女孩子并没有任何区别。可能是治病所带来的喜悦,她始终面带着微笑,这个小女孩并没有表现出丝毫赶火车的疲惫感【详细

 

 

如何充分利用好早读课

 

早读课在语文教学中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一天之计在于晨,早读,可以让学生培养语感,可以积累素材,可以增强自信心,可以提升表达能力。

很遗憾,我校早读课让人失望。领导一直以来都在批评语文老师,因为早读检查,很多班级学生读书声音很轻,早读成了默读。更甚者,睡觉的同学也不少,早读成了补觉课。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学生早读没有精神?

第一,学生的作息有问题。学生睡觉很晚,我问过学生,学生告诉我,晚上一般都在12点30分左右睡觉,早上6点半起床。

第二,学生对语文科目的不重视。语文虽然在高考中占150分,学生和家长,或者说是学校本身,对语文这一个科目没有足够重视。因为,他们想当然认为,语文没什么好学的,反正从小学到高中,语文就那么回事,只要过得去就好【详细

    

 

教育时评:读研全部自费,你还读得起?

 

日前,国务院宣布将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决定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向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网上有消息称,已有部分学生放弃保研。(新快报2月19日)

考研,是大学校园里的“第一考”,如同社会上的公务员考试一样火爆。统计数据显示,研究生报考人数已经连续8年达到百万以上,连续三年以超过10万人的幅度增长。面对如此沸腾的局面,明年研究生将全部自费的消息是否会是一盆凉水泼在了热炭上?【详细

 

 

 

努力做一名有素质的教师

 

教学是一门艺术,一个好教师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一个艺术家,应努力做到德艺双馨———不仅要有很高的业务水平,还应具备很高的师德修养,努力做到才高为师,德高为范。正如我国古代教育家孔子所说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显然,要想做一位有素质的教师,不仅是说说那么容易。

教师是知识和教养的化身,教师的衣着不宜过分鲜艳,只有适合教师本身的形象、性格、年龄,并适合于自己的教育对象,保持这几方面的和谐,比例适度才是美的。青年教师的服饰可以活泼一点,中老年教师的服饰以整洁为主,不宜过分时髦鲜艳。

总之,教师应通过自己的衣着表现出朴素大方的情趣,还应于整洁得体中流露丰富的涵养,随时随地给学生以质朴美的熏陶【详细

 

 

教育周刊——征文选登

 

善恶有报

     从前,有一只毒蚂蚁,他渴了就到河里面喝水。突然刮了一阵大风,把蚂蚁吹到了小河面上。小蚂蚁大声呼叫:“救命啊!救命啊!”【详细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

 

困倦的双眼一睁一合的。早上六点就起床了,因为要上学。海口的冬天并不寒冷,但天却亮得很晚。前方有若隐若现的光,有些路灯还亮着呢。

借着泛黄的路灯,我一路朝学校走去。突然,看到前方有个影子,在风中摇动。走近一看,是位清洁工,看得不是很清楚,只觉得有些发抖,驼着背。

抬起头,还能看到天上有星星,我快步向前走去,想看清这位清洁工。

走近一看,是一个中年妇女,有五十来岁了吧,戴着口罩,拿着个大扫帚,很仔细地打扫着【详细

 

 

爱你,所以陌路

 

这是一篇我在《意林》上看到的文章,犹如在漆黑的冷雾中触摸到了一缕阳光。

如果说是一场在舞台上演的话剧也不为过,错的是它太爱捉弄无知的听众们,交结的地方总是纵横成色彩鲜艳的十字路口。嘀嘀嗒嗒,时间的细沙流逝在指间,绝迹的苍白浮上红润。霓虹的舞台帘幕升起,纵悲还是纵欢,时间和撒旦欢舞,悲嘹的圣歌还是洪亮的教堂的开演预白。【详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综合]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