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校园联播>
“陈欧体”蹿红校园 看各高校如何为自己代言
来源:百度新闻  作者:翁晓波  时间:2013-02-25 11:37:46

  “你嘲笑我们校名太长听起来像三本,我可怜你空有霸气校名却名不符实。你轻视我们男女比例三比七,我会证明男生女生可以活得一样精彩。青春是注定艰难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就算前面有洪水猛兽,我也要乘风破浪!我在中南大,我为自己代言——我选择,我骄傲!”

  昨天(2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官方微博上出现了一段文字,很快就引起师生关注。这段文字,仿照了最近在网上很红的“陈欧体”写的。

  “陈欧体”来源于某公司80后人气CEO陈欧的一则广告。这则广告内容涉及到考试、奋斗等,以梦想为载体的广告词引发大学生网友的广泛热议。其句式如“你有XX,我有XX。你可以XX,但我会XX……但那又怎样,哪怕XX,也要XX。我是XX,我为自己代言!”

  就在前日,华中科技大学官方微博也推出他们的“陈欧体”:你只听过我的校名,却不知它是211、 985 。你否定我的出身,我决定我的未来。你嘲笑它屌丝云集,难寻真爱。你可以轻视我们的学校全是学霸,我们会证明这是图书馆抢座的时代。大学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总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整天停水断网,我也要活得漂亮。我在华科,我为自己代言。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武汉纺织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等众多高校也都推出自己的“陈欧体”。这些文字都和自己的实际相关,让人一笑。

  华农楚天:你只看到我是非重点,却没看到我是华农楚天的;你有你的名校声誉,我有我的华丽辉煌;你嘲笑我地不广人不多;我可怜你身在破楼房,看不到风景吹不到空调;你可以轻视我们依附华农,我们会证明楚天的特色独一无二!只要你还承认自己依然年轻,梦想就不会弃你而去。我在华农楚天,我为自己代言。

  西南大学:你只看到了我普通的校名,却没有看到我的实力。你有你的985,我有我的211教育部直属。你嘲笑我偏居西南名气不大,我可怜你面积狭小绿化不佳。你可以轻视我在全国排名不前,我会证明教育未来握在谁手。致力低头耕耘,纵使前途充满误解和嘲讽,但那又如何?我在西大,我为自己代言。

  山东大学:你只看到我的校名,却没看到它的实力。你有你的轻蔑,我有我的坚持。你嘲笑我知名度低,我可怜你目光短浅。你可以轻视我们领跑高校的学科屈指可数,我们会证明我们有无穷潜力创世界一流大学。哪怕我的梦想被你的不屑不断啃噬,我也要活得漂亮!我在山大,我为自己代言!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美丽景观遭破坏 校园古树铭牌竟被小广告“蒙面”
书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 能否解汉字危机?
放弃校园招聘,部分应届生转投“社招族”为哪般?
年轻的校园特约撰稿人:不受约束 走自己的路
各地展开关爱留守儿童及留守校园学生活动
农村学校校园安全:重硬件更要培育"安全土壤"
"留守大学生"的打拼生活:校园很安静报酬高
校园牛人奇葩DIY 太有想象力了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