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二十一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0-31 15:13

 


海口一中“周四大讲堂”拓展素质教育视野

 

    在推行素质教育的当下,强调思想独立、个性均衡发展已成为海口一中鲜明的教育主题。该校创办6年的“周四大讲堂”凭借自身教学资源的优势和课改的东风,全面贯彻以育人为本、促进学生个性潜能全面发展的做法,被誉为海口基础教育的“百家讲坛”,深受学生、家长和教师的欢迎。厉春校长说:“通过‘周四大讲堂’开阔一中学生的视野和胸襟,顺应时代潮流发展的同时,为其点亮思考与励志的方向,成为有识之士、大写之人。”

    A

    汇集高端学者的“百家讲坛”

    海口一中自2006年创办“周四大讲堂”迄今,共邀请了60多名在国内外卓有成就的校友,以及本省的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到校开讲,他们当中,既有美国德州大学超导材料研究所的原所长蒙如玲教授、加拿大Bill先生和Gina先生,也有中国科学院著名科学家孙万儒教授,还有海南本土的王永胜博士后、朱东海博士后、曹献坤博士后等等,主讲人为文化、科技、军事、校园生活等方面的专家、大家,为“周四大讲堂”的开设提供强有力支持。这些专家、学者在“周四大讲堂”上为一中学子传播科普科技知识,传承传统文化学习,给予学生科学的学习方法与心理健康的指导,鼓励学生们开阔视野,放眼世界,规划人生【详细

 

 

有爱,幼儿园才真的美

 

   浙江温岭90后幼师颜艳红变花样虐待儿童,其网络空间700余张照片中有多张涉及虐童,而被其拎耳朵男童事后常做噩梦。

  “90后”、“虐童”,这两个关键词组合在一起必然会成为舆论的热点。爱玩乐的90后,把天使般的婴孩当玩具,无知地享受着虐童的乐趣,并不知为过,反而得意地放到微博上去炫耀。这样的行径,让把孩子当掌上明珠的家长们格外地义愤填膺,但“虐童”当事人却认为再寻常不过,其家长称她“平日里很乖”。

  这不禁让我想到王朔的同名电影:《看上去很美》。幼师,看上去很漂亮;孩子,看上去像天使,一切看上去很美好,但这种美好是如此单薄和脆弱。幼儿园,像是一个封闭起来的小城堡,或是封闭的“暗箱”,教师的所作所为没有人观看,更无人去监督,三四岁的小孩子在“城堡”里究竟干了什么、有什么喜怒哀乐【详细

 

 

教育热象:虐童事件频发背后是幼教发展欠账

 

    虐童事件频发背后是幼教发展欠账

  ———因为不会“十加一”,5岁女童遭扇几十耳光;一名男童无辜被拎着双耳离开地面,疼得哇哇大哭……不时传来的虐童事件,深深刺痛着广大家长的心,引发公众愤慨。尽管涉事者已被拘留或辞退,但事件理应引起的思考远不止于对几个人的处理。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频发的虐童事件,大多发生在无证经营的“幼儿园”,无资质的“幼儿园”选人用人标准低,管理乱,往往成为虐童事件的重灾区。加大幼儿教育投入,建设更多合格的幼儿园,是避免虐童事件发生的根本【详细

 

 

习作园(投稿作品)

 

1、捉迷藏之三十六计

 

2、读《边城》———爱

 

3、我和你

 

4、登长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综合]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