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八十二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19 16:58

 

调整状态轻松迎新学期 家长帮助孩子更好适应开学

 

  海口网2月19日消息(记者 吴丹丹)新学期的到来,意味着学生们又要回到学校,“收心”听课了。经过一个寒假的放松玩闹,不少同学仍然沉浸在假期轻松、愉快的状态中,再次回归课堂,孩子们总归有些不适应。除了要求学生自己调整外,家长也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适应开学。

  早上起床难

  天气还有些凉,每天早上要从暖暖的被窝里爬起来去学校,这对每一位学生来说都是巨大的折磨。更何况寒假刚过,“一觉睡醒到中午”的作息还没纠正过来,于是,早起便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详细

 

 

“低头族”越来越多怎么办 专家建议:远离虚假世界

 

  海口网2月19日消息(记者 吴丹丹)每逢佳节,走亲访友少不了。但是近几年,随着网络应用的普及化,在每一次团聚里,手机、IPAD的身影出现得更加频繁。不仅年轻人成了“低头族”,学生们也开始利用各种电子设备进入广阔的互联网世界。于是家长们开始担心,这样下去,孩子沉迷于网络怎么办?

  你家有wifi吗?

  “姐姐,你家有wifi吗?”“无线密码是多少?”这是今年过年去到别家拜年时,许多孩子冒出来的问题。有市民调侃,现在接待小孩子最重要的不是零食多不多,而是家里有没有wifi。

  小李是广州某大学在读研究生,春节回海口过年时,前来拜年的5岁小侄子就一直捧着大人的手机玩耍。“小孩子会玩的手机游戏其实远比我们大人想象得多,什么保卫萝卜、给恐龙洗澡,还有网上小游戏,可以玩上一天。”【详细

 

教育微新闻:开学第一天心情如何

 

  过完元宵节的第一个工作日,是不少大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开学第一天心情怎样?新浪微博400多万网友参与讨论热门话题“开学第一天”,有人心情郁闷,有人充满期待,更有人发照片称自己正和小伙伴们扎堆儿抄作业!“你上或者不上学,学校就在那里,准时开课。”微博上看似调侃的一个段子,却袒露了一些同学的心声。

  微博热议:

  @StillAliveKV:新学期,放下手机,立地成佛,好好学习,硬撑死磕,忍耐几年,幸福一生。好人一生平安。

  @王可昕同学:今天,各科老师行动一致,给我们上了一天思想品德教育课,嘻嘻 ……新的学期,还是送给自己6个字:踏实、认真、努力!

  Yes!@_久居深海我名孤独:要早睡要早起,要积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详细

 

青少年科学:攻克昏睡病——改一改创造技法

 

  科学是人类经验的历程和结晶。你知道一些科学发明都是怎么来的吗?科学家的创造思维又是怎样产生的?请看《青少年学科学》。

  什么是改一改创造技法呢?在十九世纪初,欧洲曾流行着一种令人恐怖的怪病,当锥虫进入人体血液大量繁殖时,人就会昏睡不醒而身亡。用化学药品“阿托什尔”可以杀死锥虫,但后果十分残酷,会导致病人双目失明。德国有位叫欧立希的科学家,想用染料来杀灭锥虫,屡试屡败。最后,欧立希想,阿托什尔是一种含砷的毒药,能否改变它的化学结构,使它只杀死锥虫,而不伤害人的视觉神经呢?欧立希找来改变化学结构的各种办法,一次又一次试验,失败了605次之后,还不放弃拼搏。终于,在606次获得成功,制成药品606(砷凡纳明),挽救了无数昏睡病人和梅毒病人的生命。欧立希发明606,功德无量,促成606发明的,是改一改创造技法。【详细

 

2014上邦百汇城征文大赛火热进行中 将于3月1日截稿

 

  海口网2月19日消息(记者 苏燕虹)第五届“上邦百汇城杯”征文大赛将于3月1日截稿。本次征文大赛以“我的青春谁做主”为话题进行创作投稿。目前截稿时间在即,组委会呼吁更多的海南中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一起“走进青春岁月,感受精彩生命”。

  2014年度“上邦百汇城杯”征文大赛由海口晚报社、上邦百汇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联合主办,该征文大赛自2013年12月份启动至今,得到了椰城中小学生的大力支持,来自各中学的学生纷纷踊跃投稿,掀起了以青春为话题的校园文化热潮。

  此次征文大赛的奖品设置丰厚,得到了海南上邦百汇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有Ipad平板电脑、Ipadmini平板电脑、Ipod�9鄄touch等,获奖人员还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及《海口晚报》半年刊1份,且获得名次的作品将在《海口晚报》教育周刊上选登。【详细

 

慢节奏也是一种美

 

海口第九中学 初一(8)班 徐小甯 

  在累的时候,不妨停下来,听听心灵的声音。

                                       ———题记

  在这个追求快节奏的时代,你稍慢一点就会被淘汰。像看一部纪传体的纪录片,都会感到无趣的人,怎么会心平气和地坐下来看一堆木柴燃烧呢?

  众所周知,印度是一个慢节奏的国家,不管做什么都要比我们晚一至两个小时。这种生活习惯若是放在中国,你不急别人都帮你着急。

  快节奏的生活带给了人们什么呢?日复一日繁重的工作?还是在挤公交时喋喋不休的碎念?在太累的时候,不妨慢下脚步,呼吸几口清新的空气,嗅一嗅花儿的芬芳,洗净心灵的浊气。停下来,与心灵对话,放松自己。【详细

 

让我悄悄告诉你

 

海口一中 初一(2)班 何春楠 指导老师:陈艳 

  还记得你,一脸明媚的笑容;也还记得你,在操场上挥汗如雨的身影,如同矫健的小鹿;也还记得你,在舞台上笑靥如花地舞着芭蕾。我时常一个人站在树下,望着你,一脸的羡慕,渴望拥有你的一切。于是,我们相见恨晚,成了好姐妹。

  我意外的发现,我们有太多的相同点:伤心时,我们会哭泣;有共同喜欢的偶像;也喜欢仰起头看天上渐行渐远的雁群。教室里,操场上,到处都充满着我们的笑声。

  可我们的友情却被一道玻璃划得支离破碎。【详细

 

 

相关链接:

【第八十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九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八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七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六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五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四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三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二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一期】教育周刊
【第七十期】教育周刊
【第六十四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