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二十八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2-19 11:58


 

城西中学:武术跆拳道代替跑圈压腿

 

    海口城西中学的操场上,30多名同学正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练习跆拳道。虽然秋末的天气已有些阴冷,但丝毫没有减弱同学们的热情。该校负责团队工作的黄老师介绍,自从学校11月份试点引进跆拳道、武术等项目后,学生运动的兴趣更浓了,并且真正感受到了参与体育的快乐。

  过去  体育课成“跑步课”

  “过去许多学生都没有很好地利用体育课的时间来锻炼身体,甚至不少学生根本不愿上体育课,主要原因是学生对体育课枯燥的体能考验和单纯的放松内容不感兴趣。”城西中学校长陈日果告诉记者,2007年开始,全国推行阳光体育运动,目的是保证学生平均每个学习日有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不过,真正实施起来却有很大的难度【详细

 

 

海南侨中最“不规范”的教练团队 最合格的体育生

 

   体育是海南侨中腾飞的翅膀,在海南侨中有一支由学生组成的响当当的田径队伍,年复一年,田径队员走了一批又一批,但无论人员如何更替,风采始终依旧。他们多次代表国家出征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取得荣誉无数。

   多次载誉 体育突出学生成香馍馍

  侨中2005年被国家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称号,田径是侨中体育的强项。

  说起田径队的辉煌史,侨中人如数家珍:蝉联6届海南省中学生运动会团体总分桂冠。获2007年、2008年、2010年、2012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历次比赛在跨栏、全能、短跑、接力等项目中斩获16枚全国金牌;男子100米、女子4×100米接力、女子5项全能等项目三次打破全国中学纪录。2009年代表国家参加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勇夺四金一银一铜获团体总分第五;去年再次代表国家参加比赛,团体总分晋升到第四,已确定明年再次代表国家参加在捷克举行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体育突出、品学兼优的学生收到了来自世界的比赛邀请及国内各著名大学的就学邀约,他们成了各名校争夺的香馍馍。今年,清华大学已向田径队打破全国女子五项全能纪录的陈艳同学抛出了橄榄枝。前不久,又再次申请向队里另一名学生江亨南抛出了橄榄枝【详细

 

 

 

2013上邦百汇城杯有奖征文大赛启动

 

    由海口晚报社、上邦百汇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携手打造的2013年度“上邦百汇城杯”年度有奖征文比赛正式启动。

  本次比赛,海南省在校中学生均可参与。大赛提倡用新的视角写作,充分展示本省中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在作品征集期间,中学生以“感性/理性”、“心中的风景”、“成长的记忆”为题进行创作、投稿,不少于800字。征文体裁不限,要求所有参加者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否则将自动取消其参赛资格。大赛评选阶段,由比赛组委会及广大市民共同投票参与评选,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作品可以邮寄或现场投至:海口市金龙路11号上邦百汇城客服总台(注明征文大赛),邮编 570105;也可通过网络投稿,登录“海口网”下的作文网zuowen.hkwb.net,点击“我要投稿”进行投稿。【详细

 

 

美国校园枪击案反思:心理疾病更可怕

 

   当地时间14日早上9时30分左右,美国康涅狄格州距离纽约不远的纽顿市桑迪·胡克小学,20名儿童和6名成年人被残忍枪杀,枪手饮弹自尽,酿成美国历史上第二大枪击案。

  20岁的亚当·兰扎被美国警方确认为凶手。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枪手患有阿斯伯格综合征。社会心理问题并不仅仅是美国现象,从我国当前发生的各类案件来看,犯罪人存在精神疾病问题并不在少数。

  心理问题其实是可以预警的,必须关注存在某些结构或其他类缺陷的家庭,进行人格障碍的筛查,从家庭、学校到社会,进行有计划、有目的的管理、引导、关怀与救助。政府要在制度、规划、资金和人力上进行建设,与对待身体健康一样重视心理健康【详细

 

 

 

 

上邦百汇城征文有奖征文选登

                   1、美丽的田野

 2、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3、作文三境:拼句 修辞 融情

 

 

 

 

 

 

相关链接:

【第二十七期】教育周刊
【第二十六期】教育周刊
【第二十五期】教育周刊
【第二十四期】教育周刊
【第二十三期】教育周刊
【第二十一期】教育周刊
【第二十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综合]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